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美食
<<蘋果日報>>美食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冰品吹水果風 呷涼更舒爽
May 12th 2014, 23:00

奇異果雪沙140元 附氣泡水。酸香水果冰沙搭配氣泡水,沁涼清爽。

冰品熱潮隨著霜淇淋熱賣持續延燒,今年4月正式開幕的冰筷,不僅提供冰淇淋、雪沙、雪花冰,另有果汁和熱甜點。店家以水果、桂圓、芋頭等天然食材製作,並刻意降低糖度,吃來倍感沁涼。
報導╱謝苹愉 攝影╱吳朝奎



老闆黃立平盡量以天然食材做冰品。

冰筷老闆黃立平是知名的忠南飯館第二代,旗下還有筷子和筷鍋2家餐廳,擅長中菜的他這回跨足到不同領域,其實是為了自己的兒子,黃立平說:「我兒子很喜歡吃甜食,也很愛吃冰,但是我寧可他攝取水果裡的糖分,而不是一直吃甜點。」
以當季水果為賣點的雪沙系列,我選擇了奇異果口味,一上桌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雪沙以小銅鍋盛裝,還搭配氣泡礦泉水,賣相很講究,奇異果冰沙打得比較粗,感覺類似碎冰,奇異果的酸度讓風味很清爽,但我覺得可待雪沙稍稍融化後再品嘗,口感會更柔順。
至於搭配的氣泡水也相當令我驚豔,裡面的冰塊加了水果丁凝結,不只美觀,當融化後,也釋出水果甜味,黃立平說:「加了水果煮的醬汁,像是鳳梨醬、草莓醬等。」
我最喜歡的則是芋頭芙樂冰,芋頭味很自然,還淋上芋泥與芋頭塊,綿密又帶點黏稠的口感,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吃的叭噗,但味道更不甜膩。
黃立平說:「煮芋頭真的很費工,要花8~10小時以小火煮到化開,關鍵在於需用紗布把芋頭渣擠掉。只加日本太白粉、牛奶,還有麥芽糖做冰淇淋。」另外,桂圓芙樂冰也很受歡迎,吃得到小塊的桂圓丁。


雙球芋頭芙樂冰190元,附氣泡水。芋泥綿密細緻,香甜不膩。香蕉芝麻牛奶冰170元。芝麻味濃郁,雪花冰質地柔軟,還淋了一點焦糖提味。雙球桂圓芙樂冰190元,附氣泡水。吃得到桂圓顆粒,香濃圓潤。

鳳梨楊桃汁120元。加了梅子粉打製,喝來更順口。

附糖漿 調甜度

黃立平還推薦我試試果汁,我選了楊桃鳳梨汁,感覺似乎有股微妙的滋味,黃立平笑著解惑:「裡面加了一點酸梅粉調味。」難怪喝來十分順口。
這裡的冰品以水果風味為主,糖量不算多,吃來不甜膩,若是喜歡甜蜜蜜地滋味,建議點雪花冰系列,會另附贈糖漿,可自行調整甜度。


【熱甜點】核桃糊 溫暖順口

不愛吃冰,這裡也有熱甜品,核桃糊和芝麻糊我都很推薦,都搭配1杯茶與糯米丸子。核桃糊濃稠溫潤,還帶著核桃、杏仁顆粒,香氣久久不散,黃立平說:「核桃先烤過,加花生、杏仁等磨碎炒香再煮成稠狀。」芝麻糊香氣比預期中的還溫和,吃來不膩。
而糯米丸子有抹茶、地瓜、紅豆3種口味,質地黏糯彈牙,並附花生粉、芝麻粉、白糖。

核桃糊150元芝麻糊120元

Jessica(右)家庭主婦

【客人說話】新鮮水果 香氣自然

Jessica說:「我兒子很喜歡吃冰的、甜的,這裡的水果都很新鮮,也不會太甜,所以很常帶他來。」



【美味路標】

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8號
(02)2752-0818
11:30~22:00
無休 現金 隔壁有付費停車場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gsxvszc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